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不擅長也不熟練

月下老人用狐疑的眼神打量我 猶豫著要不要打聲招呼
笑容僵在三步遠 或許以為是某位客戶
黑不拉機的臉 連續見面三星期 看來熟西又可疑
我默默的經過他 在角落的一張椅子坐下...

"阿 書讀的這麼高嗎??"
K先生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歐洲留學過呀?"
月下老人說:"你要有信心,你工作不錯,長相也不錯,你要放輕鬆..."
我背對著K先生和月下老人 耳多張的大大的
心理想著 原來當月下老人跟當高三數學家教一樣
重點是安定人心!! 即便撒點小謊也在所不惜!

K先生的對象在我身後坐下
小小遲到5分鐘 是個打扮素雅的姊姊
月下老人拿著密密麻麻 填滿心願和興趣
卻獨獨漏了相片的兩份履歷表
開始幫雙方介紹背景 做個暖場
我內心感動的想著 真是大絕招阿~ 
把履歷去掉照片 像樂透一樣 讓人希望相隨!

是個當翻譯的姊姊..講話輕聲細語 偶爾輕笑
相反的 K先生倒是很滿意的喧鬧與大笑
月下老人還錦上添花的讚美 K先生越看越帥..
因此 K'r從起步就有點失去控制的大聲...

K先生: 我剛剛翻過你的檔案了,你在19xx年留學巴!(凶狠)
阿西OS: 是FBI在套話嗎..?
K先生: 太好了你在歐洲留過學, 我終於找到人跟我解說"歐洲皇室爭鬥史"了...
阿西OS: 不先談談興趣 或 家裡有幾人這種比較簡單的話題嗎?
K先生: 點餐巴,那我選waffle吃吃! 阿?還是妳都說pancake? 阿pancake單字怎麼拼?...(台英夾雜)
阿西OS: 其實我們都說鬆餅而已...
K先生: 我們公司在19xx年改了一個政策 環境改變 工作方式跟著改變 也間接影響了我的人格特質
阿西OS: 做什麼像什麼!公司的棟樑!

於是 K先生連珠砲般滔滔不絕低講了1hr...
翻譯姊姊安安靜靜的坐在對面喝飲料
不時地被他激動的自我答辯驚嚇著..
終於她說 不好意思我去上個廁所
我為了看到最真實的廁所一秒鐘
急忙跟著換了位子...
左等右等等了20分鐘 翻譯姊姊還沒回來~ 
覺得怪怪的 可能K先生也感覺到了
於是 在翻譯姊姊終於回到座位時
K先生激憤的大聲說:"你如果覺得不對勁可以直說!" (吼)
我和周圍人群都嚇了一大跳
K先生繼續兇:"我這個人是話多了些 但你可以直說阿??!"

..............

月下老人忙碌的穿梭在人群裡
笑臉盈盈 接待每一位帶著希望的貴賓
只是 看著他老老的背影 推著不停下滑的眼鏡
我總是想拍拍辛苦的他 建議他

"老師, 大家不擅長也不熟練
我們是不是先開一個"相親一點靈"技巧班
會比較實用呢?"



**K先生過high就拖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