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每日我最鮮

小穎斜著臉 頭轉向左側 認真的選字說明 
姐姐你不明白 我們的世界是大大小小網子組成的 
簡單來說 做一件事 就像灑出網子捕漁 
捕捉好五花六色的沙丁魚後 我再認真排序! 

阿西: 這麼說來 流程是先決定個順序 再快手快腳的處理它嗎? 

恩...對我來說 決定和處理是一體兩面的 
處理的過程也是決策的過程 
就像我補好沙丁魚後 我會開始挑揀 
寬度超過我手掌寬的我排第一位 這樣牌面大 很優惠! 
銀色肚子翻過30度角會閃白光的排第二位 
這樣裝袋時閃著光 像撿到寶 魚商一時糊塗就會出價 
黑幼幼發亮的我收在最角落 賣相不好 卻最鮮甜 只適合行家 
大致上就是這樣! 我會邊做邊想 很有彈性 
比如說撿到一半時 我可能又會猶豫著 
油脂厚實帶雙下巴的 是不是應該放在特惠組? 
又如果 已經將雙下巴提前到特惠區 
超過掌寬的組合放第一位還可以吸引到好價錢嗎? 
或許這麼一來 我們就該將肚子閃白光的放前位 
這樣搭配才會看來便宜又大碗! 
於是 像這樣的自我答辯 會持續輪迴... 
有時候還在煩惱ABCD組合好 還是ADCB組合妙 
就因為老闆跳腳説已經要出貨了 
把手邊DCBA交出去 順便取名:每日我最鮮! 
雖然慌亂的噓氣擦汗 心情上卻是踏實的 
覺得自己思考了好久 好安心噢! 

阿西: 這樣的話 不是每次都拖到最後一刻嗎? 

重點就是時間阿 姐姐 
對我來說生命中最重要得事情就是測量時間 
什麼樣的買賣要花多久時間思考 
太短時間 我會擔心不夠好 完美主義會困住我 
太長時間 我又會三心二意 左添右改 
事情就是要預留剛剛好的時段 
這樣就能順利完成 
人家說80%思考 20%執行 
對我來說就是這麼回事! 

阿西: 可是這樣如果中間遇到別的意外 豈不沒時間反應? 

不會哪!我覺得我反而比你更容易接受突發變化 
比如上次黑潮因為全球暖化轉了向 
捕魚區出現大群大群 長手長腳的兩百斤巨型水母 
大家都在為沙丁魚漁獲銳減擔心煩惱 
甚至挽著袖子 綁頭帶子 說準備跟水母拼了 
我還在悠哉的想說 奇怪今天沙丁魚好少真好排 
轉頭發現趴啾趴啾的 亮皮Q水母 
還帶了一點回家當海螫皮加菜.. 
切好的時候被魚商發現 
他們嘟噥說好巴今天也只有這個辦法了跟我買了好多! 
事情就順利解決了! 非常好運! 


阿西: .....


*越前水母示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