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來不及反悔的年紀

晚上下班 路過ㄧ家眼鏡行 像康是美一樣 放著大聲公促銷廣告
店員把日拋說的天花亂墜, 兩盒500,還可以再折扣 又可以集HAPPYGO卡 
完全就是個無法拒絕的洗腦式推銷 (根本沒有HAPPY GO)
覺得撿到便宜 開開心心的拿起筆填資料
有點唐突的 我看到 Question 1: 請問目前年紀幾歲?
選項是 15歲以下/ 15-20/ 21-25/ 26-30/ ....

有點驚嚇到的我先是愣了一下
然後直覺得在25 那邊停了3秒鐘 我的筆尖頓了幾下
接著不服氣的往數字少的地方又挪動了一些
腦筋的描圖紙同一時間推推推 最終對齊在27歲的意識裡
我帶著不甘心!!! 吃味!!!! 與少許的錯愕!!!!!
氣急敗壞的勾選了26-30
這是一個沒辦法反悔的年紀
我的過去 就像幫謝帥蒸飯一樣 一個飯桶好大桶
但我剩下的青春 是統一布丁黑色那層 小氣又珍貴!

我不捨的覺悟著 不管自己把劉海剪的再怎麼幼稚
曬的再怎麼像天真的皮諾丘
衣服穿的再怎麼花和不搭調
日本阿伯的雷達強或者不強
.....都已經過去了

不論人家怎樣記憶我 或者下個判斷說 你就是個孩子
事實都還是事實 我未來有好多好多 "很後面的box"等著我
我用幾乎掉下淚來的悲壯心情交出隱形眼鏡單
模糊的視線中看著店員把剛剛那兩分鐘的青春輸入電腦...

這是一個難為人又不給回頭路走的人生
you are 27 going on 28! Baby, it's time to think...

(真善美裡面唱歌的情侶還整整小我11歲耶 嗚 ....)




*幼稚園照片來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