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蟾蜍先生開口說

我第一眼見到蟾蜍先生的時候 腦子裡想起"大明星"三個字
我確信他跟某位大明星長得像雙胞胎 但一時之間卻說不上來
後來我想起是在電影版的哈利波特 裡面主演老鼠斑斑的那位明星
聽故事的朋友聽到這邊都說 "嘿你別鬧了 根本連人種都不同 怎麼會相像呢?"
但 你要是看過他閃爍的眼神 堆滿笑意卻有點不懷好意的諂媚
可能你就 跟我當時一樣有點明瞭了

非常客氣且普通的開頭 甚至後來想起覺得有一點點老套

蟾蜍先生出現我們門口說 "嘿 不好意思 我住在那邊"
他手順勢一甩過頭  隨便指著後面的一面牆
我順著他的手勢看過去 只看到一些停靠路邊的機車
很多時候 我對不理解的事情會有一些些沒道理的執著
於是我追問 "那邊是哪裡呢鄰居先生..怎麼沒看過你?"

他眼睛轉了半圈  無意中流露出不耐煩的神色 但趕緊堆滿笑意說
"好心的小姐哪 就是那邊噢 就在這條巷子隔壁"
我長了好多歲  吃了很多個夾布丁的生日蛋糕 因此懂得一點人情世故
知道執著追問下去好像不太好 於是  雖然巷子隔壁明明就是市場
我還是體諒地改口 "阿這樣啊..沒見過您.... 不過 怎麼了嗎?"

這個問句讓蟾蜍先生有點開心 他潤潤喉 用僵硬的笑臉和背稿般的眼神
起頭說 "好心的小姐哪  我孩子生病了  要掛號看病 但我出門忘記帶錢了!"
"我需要50塊掛號...  我等下就拿來還你..."

50塊,為什麼是50塊呢? 一般掛號費不是至少100塊? 我充滿疑惑
同時想著昨天口袋好像剛好有3枚50元  可惜都被我一股腦地投進橘色小豬撲滿
現在身邊一點零錢都無 我的豬腦袋考慮著這兩點不可開交 突然有點發呆
蟾蜍先生不懂我的心事  他把我的面有難色當成是不開心
趕緊搧風說 "等下就拿來還了 我就住很近很近" 就在我們各懷心事 僵持不下時
前男友從房間走出來喝果汁 看到這般 大聲地問我們 怎麼了
蟾蜍先生臉一僵  用斑斑大明星的口氣重複了一次來意
此時 前男友一個箭步衝向他 打開門手指右方說
"轉角就是派出所 你去派出所他們就會借你了 !!" (音量過大)
........
蟾蜍先生 臉色一沉 支支吾吾的念著甚麼  忽低轉頭離開
他離開的時候我連50元都還沒湊到

今天早上我們再見到這個男人時 他彷彿已經忘記我們
大概是因為我今天穿了像學生團體服一樣的三隻小鴨紅色上衣 又綁了頭髮
對他來說印象很黑很模糊  於是 蟾蜍先生用一樣的開場白說
 "嘿 不好意思.... 我住在那邊...." (手再順勢一甩)
只是還沒來得及接到下一句 前男友又是一個箭步衝過去拉開門大聲說

"你上次來過了!!!!!!!!!!!!!!!!!!!!!!!!!!!!!!!!!!!!!!!!!!!!!!!!!!!!"

蟾蜍先生今天也跟上回一樣  聽完就快速地往"不是他家的"那個方向離開....

再見了 蟾蜍先生 希望你家孩子身體快快好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