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紐西蘭南島登山旅遊28日- Day 2 奧瑪魯- Gumtree Farmstay

Day 2 - 2014/10/08 (行程: 奧瑪魯的Gumtree農莊玩耍)

"我想要在農場裡奔跑 或許跟大大的綿羊擁抱

然後可能不小心 我在樹林後面找到一隻12年來都逃過剪毛的大型綿羊
瀏海厚厚重重 有點警戒又智慧的眼睛 閃著光與我四目交接
於是我們用眼神 交換心事..."
還沒去農莊的時候心裡是這樣計畫的 實際上農場有好多柵欄不能奔跑
又是一個想太多 有些遺憾 但也換到了其他的驚喜 有失有得麻

Gumtree是我Google找到的  在Oamaru  在旅程會經過的路上
女主人貼心又熱情 人還沒到就可以從email交談中感受到了
小住一天 體驗一下南島農家的生活真是有趣
可以用奶瓶餵初生的小羊、小牛喝奶  他們都又粗魯又急切 的靠近食物
讓我常有一種 如果自己拿著奶瓶奔馳 他們也會激動的追著這個奶瓶小偷誓不甘休的錯覺

Farmstay的有趣之處在於跟主人的互動 但辛苦的也是這點 必須克服初見面的害羞
好在 Gumtree 的女主人Jennie非常可愛 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讓我們一點也不尷尬
Jennie他們舉家在兩年前從澳洲都市 搬回男主人的家鄉紐西蘭 
Jennie說她和三個孩子都花了很長一段時間適應
遇到小動物們不順利的事情 她更是常常掉眼淚 她記得第一年他們都很辛苦
第二年就比較上軌道了 他們也調整農場的經營方向 不再像第一年一樣徬徨
恩 美麗的家都是這麼努力經營來的!

因為接近12月 據說耶誕假期大部分的人都愛去海邊曬太陽 
於是我問到聖誕節 Jennie也說聖誕老公公的故事嗎? 沒有雪也不會冷小朋友不奇怪嗎?
Jennie說可能小孩都對神奇的故事感到興奮吧, 她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熱切期待禮物的心情
有時小朋友會問到一些天氣的問題 但只要解釋說南北半球的氣候不同 那邊才有雪等等
通常都能馬上獲得孩子們的諒解  有些澳洲的家庭還會把拉雪橇的麋鹿換成袋鼠
讓整個故事更就地取材 更合理一點  非常有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