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紐西蘭南島登山旅遊28日- Day 24 - 2014/10/30 (行程:基督城+ 新布萊頓 New Brighton)

Day 24 - 2014/10/30 (行程:基督城+ 新布萊頓 New Brighton)

新布萊頓是一個很神祕的地點 在這遇見好多奇妙的活動  很善用這裡的海灘 
這裡美麗的碼頭蓋的特別遠 走著走著好像走進大陸棚的中心  營養好豐富的感覺!

一路上有大型海鷗注意你 有時候它們會打起來 凶狠的追逐啄來啄去
但有人經過時 又會假裝沒事 感情很好的一起看著你... 眼神隱藏著情緒


走到一半看到三位阿姨拿著很奇怪的圓形籠子 上面綁著大塊豬骨 合力刷的一聲丟到海裡
她們的表情很虔誠 我以為他們在許願  而這邊的海神吃豬骨?
繩子拉上來時 我才發現 裡面有好多好多 好大隻的螃蟹!
她們斜了我一眼 默默撿起螃蟹塞到旁邊滿出來的水桶裡
原來她們每天要吃這麼多螃蟹哪 

不過他們不喜歡我 更討厭相機 不耐煩地揮揮手讓我們走開 
後來看到垃圾桶上的標語 我才發現這裡規定一人只能用一條釣線抓螃蟹噢
其實是禁用籠子的! 呼~還以為這又是一個在林默娘公園吹大泡泡一樣的全民遊戲呢!


這位阿伯更神秘 他手上拿著很像生命探測儀的東西
在海灘上直線來回 小心的不放過腳下每一塊沙地 顯然在掃描找甚麼東西?
他聽到耳機不對勁的音頻會停下來用左手拿著的鏟子 掘阿掘的
然後 找出小小的東西  左顧右盼一下 快速塞進腰包

我向前男友推測 很可能有珍珠噢! 他用生命探測儀找蚌殼  蚌殼塞進腰包回家取珍珠!
但我們怎麼拍就是拍不到手上的蚌殼 因為東西實在太小了
直到射手座的我本人實在坐立不安 主動靠近他 很客氣地說 
"ah bai Excuse me...may i know..."
阿伯才拿出腰包裡的"金屬錢幣" 給我們看  謎底揭曉!原來在撿海灘上的零錢

那個是金屬探測儀啦!!
生命探測儀旁邊要帶搜救犬比較合邏輯吧....



一個看起來很像躲避球的場地 教練們七早八早就來畫線聊規則了 



圖書館裡聽音樂看海  終於有一個我能充分理解和享受的活動了! 
新布萊頓真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