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紐西蘭南島登山旅遊28日- Day 12 格倫諾基Glenorchy- 皇后鎮Queenstown

Day 12 - 2014/10/18  (行程: 格倫諾基Glenorchy- 皇后鎮 Queenstown )

從皇后鎮往Glenorchy小鎮的這條路 據說是最美的公路

誰說的我不知道 跟誰比我也不知道 總之就是個道聽塗說
但  就像如果有人拍拍我跟我說 "嘿 25班的誰誰誰很美喔"
我也一定會好奇心大起 非要看個究竟不可
Glenorchy就是這樣因為賭氣而成行的景點 

Glenorchy是一個很小的小鎮 位在瓦卡蒂波湖的最北邊
這裡的水很靜 樹都喜歡走進去水裡 根深深長長的浸在水中
好像養分特別夠 浮游生物也好好吃的感覺
長得滋潤又茂盛

拍照時 有三個騎腳踏車 大概8-9歲的蘿蔔頭孩子靠近我們
其中一個小孩問我說 我有沒有一塊五分錢可以給他
他沒有說要做什麼 也沒有說為什麼?
我有點傻住 沒想到會被這樣問 只好害羞的說沒零錢
他們一聽就咻的一聲騎了個老遠

這件事給我的餘味不太好
我討厭太過觀光為主的地方 就是會出現這樣的事情 
這讓我想到吳哥窟那個拿著明信片數 one two three到10 給我聽
要我拿美金1塊跟她買明信片的小女孩 :( 
她後來變成很會賣明信片的好手了嗎? 還有機會去上學嗎?
i don't kno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