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紐西蘭南島登山旅遊28日- Day 10 瓦納卡-羅布羅伊冰河

Day 10 - 2014/10/16  (行程: 瓦納卡 Wanaka- 羅布羅伊冰河步道 RobRoy Glacier track)


水很大聲 啪啦拉拉的從腳邊的溪床沖過 於是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也沒發現
我背對高高的冰河層 轉頭跟前男友說 風韻猶存為主題來一張照片吧
話說完的三秒後 我們微小的快門就引發整場show了
背後冰凍的山壁傳來卡他卡他的聲音 接著聽到霹靂啪啦的爆竹聲
我有點吃驚 快步往前 回頭一看有一區的雪像雪花冰一樣拋落直下
阿 是雪崩 我告訴自己 不是很大的一場 是很隨緣的雪崩
從開始到結束盡收眼底 很驚喜

羅布羅伊冰河步道算是CP值很高的步道 來回才3小時 就能看到大大一整圈的冰河層
可惜那天雨一直下 天色霧霧白白 展望不夠好
一路上遇到很多國的旅人 都叫我們不要只在lower look out 一定要去upper look out

事實證明這兩個look out 差真多lower one 根本就是給人坐著吃便當又不能躲雨的樹林
而upper look out才有心神安定的感動!

在吊橋前 遇到一群牛

有兩隻站在路中間 面無表情 眼神挑替 兇兇的歪著鳳眼看我
恩 遇到陌生人我一般會先微笑 表示著善意也相信大家能感受
不過牛好像不吃這一套 他臉擦很白 有點敵意 警誡地盯著我的每一步 
但我無法不朝他方向前進 因為周圍和後面都湧上更多的牛
我背脊發涼 手腳發麻的慢慢移動 牛好像也在衡量我的氣力 焦慮的變換腳步
這是我紐西蘭行中最緊張的30秒 好不容易經過之後 我有好一陣子都不怕狗
畢竟 那些會叫的惡犬都只長到我的膝蓋高 氣勢跟牛就差了一半了
而且只要一想起我經歷過牛的鳳眼審查 其他甚麼海關米格魯的 就統統都不怕了
大概撿到了勇氣喔!


* 吊橋前的牛可不是這樣站在柵欄後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